•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各地社务

陕西榆林市社:助力粮食生产节本增效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24-03-25 08:53
[字体:  ]
春光作序,万物复苏,眼下正是春耕春种的关键时期。陕西省榆林市供销合作社精心组织、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春耕备耕农资储备、供应、服务工作。

“有了测土配方肥和土检数据,今年我就可以提前安排种田倒茬或换茬了。”榆林市横山区党岔镇北庄村村民刘增义说。目前,榆林市供销合作社所属企业已对全市12个县市区82个乡镇535个村组的土壤进行了免费检测,整理汇总采集的土样数据,及时上传到测土配方数据中心,在上传后又合并整理到新创建的“榆林市生产资料公司”微信公众号上。农户可在微信公众号查询土壤检测数据,根据自己所在县区和种植品种自行配制肥料。同时,榆林市供销合作社积极推广各类测土配方专用肥、有机—无机复混肥、微量元素肥等,帮助农民选肥用肥,减量增效。

据了解,近日,榆林市社、市场监督管理局、市财政局和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召开化肥价格专题会议,确定各类市补化肥价格和任务分配指标,适时监控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农资经营企业的化肥销售价格,确保全市农资市场价格平稳。除此以外,榆林市社加强对农资经营企业的监督检查,引导企业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和规定,完善农资质量服务体系,全力配合有关部门,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的行为,维护合法经营者和农民的正当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