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供销资讯 > 区县动态

品端午粽香浓情 诵经典文明传承

——泾县供销社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22-06-06 09:27
[字体:  ]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了解、认同、喜爱传统节日,近日,泾县供销社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品端午粽香浓情 诵经典文明传承”主题活动。

经典诵读过端午——开展一场经典诵读会

“雄酒壮正气,香棕送甘甜。狂波迎勇士,竞舟靠志坚……”干部职工代表们声情并茂的诵读《端午颂》、《端午,中华民族的精神烙印》等中华文化宝库中经典的诗词和散,展现了供销社青年干部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传统民俗过端午——举办一次包粽子比赛

在包粽子比赛中,虽然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包粽子,但是学习热情不减。“新手们”跟着“老手”卷粽叶、装糯米、添红豆、封粽口、系棉线,一个个忙的不亦乐乎。闻着新鲜粽叶的清香,看着饱含祝福的粽子,大家都感到欣喜和满满的自豪感,整个活动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

廉洁自律过端午——进行一次节前廉政谈话

为进一步严明节日期间纪律规矩,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县供销社组织干部职工召开端午节前廉政谈话会,做到警钟长鸣。会上强调,端午节期间要做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确保值班值守到位,确保过一个廉洁平安的端午节。

志愿爱心过端午——组织一场志愿者服务

为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县供销社干部职工每周都会进社区、入网格。在端午节到来之前,县供销社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创建活动,为扎实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供销力量。

此次主题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丰富了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干部职工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将发扬传统文化与新时代文明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相结合,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