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各地社务

山东省供销合作社:促进系统企业上下层级联合合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总社 发布时间:2021-12-28 10:23
[字体:  ]

12月20日,山东省供销合作社企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济南召开。

会议强调,全省系统要把社有企业工作摆到更加突出位置,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增强经济实力和市场竞争能力为核心,着力推进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各级单位要强化服务意识,主动帮助社有企业创造环境、解决问题,着力构建以市场化为引领的社有企业经营服务体系和以精准化为导向的联合社机关服务带动体系;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规范社有企业“三会一层”建设,建立权责对等、运转协调、有效制衡的决策执行监督机制;要强化资产监管,依法依规推动社有资产运营;要发挥整体优势,促进全省系统企业上下层级、横向区域、产业上下游之间联合合作;在传统业务巩固提升上持续用力,加快融入农村现代商贸流通服务网络建设,融入农业生产服务体系,融入为农金融服务体系;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导作用,完善“党组织+‘三会一层’”治理制衡体系,推进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深度融合,以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建成效。

会议要求,全省系统要集中对社有企业进行调度、盘点,“一企一策”理清发展方向;要推行精细化管理,优化业务流程,不断提升经营水平;要强化担当作为,全力推进“扭亏增盈”专项行动,加快僵尸企业“出清”,推动社有企业健康发展,在实干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