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各地社务

陕西省供销合作社系统:以强大执行力和行动力保障群众需求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总社 发布时间:2021-12-28 10:22
[字体:  ]

日前,陕西省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暴发,防控压力加大。为确保市民生活物资充足,陕西省供销合作社系统按照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主动作为、快速行动,统筹全省系统资源,做好物资稳价保供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供销力量。

陕西供销电子商务集团发挥供应链优势,积极参与抗“疫”物资的运输、派送工作,并联动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等优秀供应商,推出“暖心惠民包,优选送到家”活动,为大家提供米面油、新鲜蔬菜等必备物资的线上采购、线下配送服务。

据介绍,“暖心惠民包”将优选米面油及多种蔬菜进行组合打包,分为“抗‘疫’保供粮油包”“抗‘疫’保供鲜蔬包”等,并在“小供优选”平台上架销售,由快递或专门配送人员线下无接触配送。“上线所有产品质量有保证,价格实惠。用户可在商城自主选购合适的‘暖心惠民包’,西安市三环以内支持无接触配送到家服务。”陕西供销电子商务集团总经理魏巍说。

12月22日,为了满足周边社区居民的购物需求,陕西糖酒果品副食有限公司的超市一直营业到深夜12点,米面油等生活必备物资销售量激增。陕西糖酒果品公司积极制定细化疫情期间稳价保供工作方案,及时组织货源和农副产品采购储备,确保各营业超市和网点满足周边市民生活所需。

在陕西供销农场的所有业务群里,农场温馨提示不时地在群里显现:“在疫情严峻的今天,我们供销合作社人将全力以赴,为保障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我们供销农场将坚守‘不涨价、保供应、不断货、不脱销’的承诺。您的安全、您的放心,是我们的职责,陕西供销农场将积极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给百姓创造一个安全、贴心的购物场所。为斩断疫情传播链,保障百姓居家防疫,我们将进入社区,为您送上生活所需。”

陕西供销农场是省社直属的为民为农服务大型生活超市。陕西供销农场积极对接周边蔬菜种植基地,全力做好米面油、菜蛋肉等生活物资的应急储备供应工作。目前,米面油储备10吨、耐储存蔬菜储备10吨、蛋类2吨、肉类5吨。蔬菜、米面油、调味品、肉蛋禽类市场及供应商均运转正常,口罩、消毒液、护目镜、隔离服等备货充足。

在西安市长安区,区供销合作社发挥供销蔬菜直通车优势,从西安各大蔬菜批发市场和蔬菜种植基地采购新鲜蔬菜,直销到辖内居民社区。每天,供销蔬菜直通车坚持向市民提供40多种平价蔬菜。同时,供销蔬菜直通车发挥丰益电子公司线上微商城平台优势,推出了“惠民蔬菜网上预订销售”业务,广大市民可以通过手机线上购买新鲜蔬菜,降低大家外出买菜的频率。截至目前,长安区供销合作社系统已组织米面油148吨、生鲜果蔬56.9吨、奶制品5980多箱等生活物资投放市场,确保群众生活需求。

据了解,目前全省系统各大超市供应的蔬菜、肉、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库存量充足,且价格平稳。

12月23日,为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陕西省社召开主任办公会,切实贯彻落实“保供应、稳物价、惠民生”工作。会议要求,全省系统要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组织体系和经营服务网络健全的优势,指导系统商贸流通企业和各类经营服务网点通过多种渠道增加粮油、肉禽蛋奶、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储备,加大重点商品采购力度,提升市场供应能力。同时,要确保疫情期间市场供应不抬价、不断档、不脱销,守护好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确保居民正常生活秩序不受影响。此外,全省系统要发挥区域电商平台配送优势,开展“线上下单、线下配送”服务,解决因疫情带来的居民外出购物不便等实际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