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各地社务

甘肃省社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安排部署元旦春节期间常态化防控和重点工作任务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总社 发布时间:2022-01-05 09:57
[字体:  ]

2021年12月29日,甘肃省供销合作社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常态化防控工作精神,统筹安排部署年底各项工作和重点任务。省社在家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省供销集团班子成员和部分中层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省社及省供销集团各企业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10月下旬我省突发疫情以来,省社各级各单位认真贯彻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及时采取多种形式开展防控工作,应对部署比较迅速,人员管控比较有效,环境消杀比较周密,核酸检测排查做到了“应检尽检”,农资保供保储等重要业务没有间断,在这场突发疫情“大考”面前取得了胜利、付出了艰辛的努力,省社党组对大家表示慰问,决定对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守岗位、冲锋在前、表现突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给予通报表彰,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此为鞭策,学先进、赶先进,在今后工作中彰显新担当、努力做表率,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中,始终保持高度警醒,毫不松懈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

会议指出,元旦春节期间是各单位各企业年末冲刺、聚集办会的密集期,面对当前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省社各级各单位要持续、认真、细致落实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切实负起责任,打好有准备之仗,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持人、物同防,与环境同防,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坚持科学精准从严从紧落实“四方”联防联控责任,详细制定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守好自家的门”“管好自己的人”。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加强配合,强化疫情源头防控,各单位职工以及家人亲属中有境外拟返甘人员的,必须提前掌握其返回时间去向和居留地等信息,并督促其提前向所在社区和疫情防控部门报备,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做到“输入关口”前移。有冷链食品业务的企业要主动配合,做好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运输工具和环境的定期核酸检测,“两节”期间要适当加密检测频次,加大检查范围,杜绝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强化人员安全有序流动,针对目的地风险等级,分类施策、提出要求,继续加强管控,切实负起监管责任。强化聚集性活动管控,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坚决落实好“三严控、一减少”的防疫要求,严控会议、聚众等活动规模,严控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严控大型文艺演出、展销促销等活动,减少参与农村集市有关活动。强化监督检查,加强应急处置能力,保证各级联防联控机制始终处于激活状态,重要领域、重要岗位要组成工作专班24小时应急值守,确保能够及时迅速应对处置突发疫情。

会议强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等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三新一高”工作导向,紧密结合供销合作社实际,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及时开展职工慰问,解决困难职工的急难愁盼问题,加强隐患排查和安全管控工作,勤检查、勤过问、勤督促,切实维护安全稳定大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