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新网工程

江西九江市社:全力推进农村电商发展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总社 发布时间:2020-07-15 09:34
[字体:  ]

江西省九江市供销合作社瞄准“为农服务”核心,聚焦“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主题,着力补齐发展短板,守正创新、多措齐施,全力推进农村电商产业发展,为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发挥积极作用。

扎实推进城乡冷链物流骨干网建设。抓住全省冷链物流项目布局契机,九江市社主动作为、积极引导,全力发展冷链物流项目,逐步形成全市城乡一体、全程配送的冷链物流体系,不断扩宽全市农村电商渠道。目前,总签约12亿元的共青城市、都昌县两地冷链物流项目已签约,修水县已基本达成共识,瑞昌市、德安县等地正在加快推进,同时,市区新雪域冷链物流园有望纳入全省骨干网建设,争取年末中心城区及东、中、西片区均有该项目落户。

积极推广“第四方物流”供销集配体系。九江市社依托实体经营网点,不断延伸乡村物流服务网络,力争两年时间实现“互联网+递四方物流”县区全覆盖,有效整合富余资源、降低物流成本、提高配送效率,根本上解决了农村电商的工业品下行“最后一公里”和农产品进城“最初一公里”问题。当前,供销合作社系统电商已有公司13家、乡村两级电商服务网点545个,实体经营网点持续增加、发展。同时,都昌、湖口、彭泽等8个县(市、区)已列入全省“第四方物流”供销集配体系建设试点县,现均已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正在强力、有序推进,其余县区也在加紧谋划推进,确保明年实现全覆盖。

持续带动农村电商发展。九江市社打造的九江名优特农产品展示体验中心已开放运营,瑞昌及德安、湖口等地正在分别开展“安全食品进农村”试点和“无接触配送”服务,瑞昌市繁农四季、共青城市源淘宝等农产品直播推介均在如火如荼开展。同时,九江市社牵头筹建全市农村电子商务协会。协会计划年内开展2—3场次有规模的、有影响的农村电商培训、农产品展销等活动,把全市农村电商资源有效整合,并通过现有品牌效应、靠大做优,为农村电商发展夯实基础。

抓紧推进市级惠农服务中心项目。目前,总投资1.5亿元市级惠农服务中心项目已完成规划、建设等相关手续,建成后服务功能将辐射赣鄂皖等周边地区,成为九江农产品进城和工业品下乡线上线下交易中心和综合平台。九江市社还加强与社会资本合作,共同组建电子商务公司,探索发展网红经济,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