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供销资讯 > 市社新闻

市供销社开展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题党课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社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8-20 10:44
[字体:  ]

为深入推进“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的开展,8月16日上午,市供销社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田家凯给大家讲了一堂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专题党课。

此次党课从“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的基本要求为切入点,围绕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主题,从我党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历史传统,如何认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本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产生的根源及表现形式等方面入手,结合供销社工作实际,对有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和阐释。

田家凯在课上指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由来已久,在不同的历史时期有不同的表现形式,我党历来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突出的位置。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要表现形式是不作为、不负责、不担当,贻误工作、劳民伤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产生,既有思想和利益根源,也有制度和环境原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是简单的作风问题,而是严肃的政治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是手电筒,只照他人,不照自己,它或多或少的在我们自身存在着。

党课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为契机,深刻认识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性,做到“知信行”合一;要坚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 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来看待、来坚守、来遵循;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认真查找自身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着眼全局,有大局意识,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不以局部之利而罔顾全局,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共同营造我社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