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各地社务

内蒙古包头市社:以党建引领供销合作社高质量发展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23-12-18 08:46
[字体:  ]

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供销合作社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和根本任务贯穿始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和检视整改,坚持统筹主题教育和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以学为先,在学思想中汲取力量。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精神旗帜,深刻学习领会蕴含其中的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深刻学习领会蕴含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和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提升思维能力;深刻学习领会蕴含其中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实践要求,进一步提升实践能力,切实把这一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二是凝心铸魂,在强根基中提高本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努力在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担当更大责任,把为农服务成效作为衡量工作的首要标准,不断以综合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发扬斗争精神,加强和改进作风,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贡献。

      三是躬身笃行,在重履职中担当作为。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做好农资供应和农业社会化服务等工作,服务好农民群众生产生活;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发挥供销合作社服务“三农”大局的独特优势,提升农产品流通效率;必须坚持守正创新,深化基层社、社有企业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提升综合实力和市场竞争力;必须坚持问题导向,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加强对宏观经济形势和系统经济运行的分析研判,坚持稳字当头、稳健经营,抓好安全生产;必须坚持系统观念,提升行业指导能力,完善社有资产监管机制;必须坚持胸怀天下,加强系统内外合作,形成发展合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监督,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供销合作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