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新网工程

宁夏供销合作社系统加快转型步伐服务“三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22-08-15 11:50
[字体:  ]

8月9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供销社获悉,区供销社系统将坚持以全国“数字供销”示范区建设为引领,加快转型步伐,为服务“三农”提供新支撑。

据悉,区供销社系统将聚焦全区供销社工作数字化、规范化、体系化、市场化方面的短板弱项,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信息技术手段,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推动全区供销社治理方式、生产方式、服务方式变革,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带动系统联合发展创新发展。

在体系建设上,到2025年,自治区供销社将建成1个自治区级综合服务平台、10个县级运营中心、100个乡级综合服务站、1000个村级服务网点,构建起跨市县、跨层级、跨部门的供销合作业务数字化应用系统,完善供销合作经营服务网络体系,形成区市县供销社一体、层级间协同运转、共建共治共享的服务机制。在完善基层组织体系建设上,实现市、县(区)级供销社全覆盖;继续广泛吸纳涉农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等新型经营主体加入供销社组织体系。

在服务方面,区供销社系统将大力推动县级运营中心、乡镇服务中心、村级综合服务站建设,持续扩大土地托管、代耕代种、统防统治服务规模。积极发展生态养生、休闲观光、乡村旅游、养老幼教等新兴服务业,形成具有供销特色的农业产业链、创新链、服务链。建立完善以流通骨干企业为支撑、县城为枢纽、乡镇为重点、村级为终端的县域流通服务网络,形成县有集采集配中心、镇有综合超市、村有综合服务社的商贸流通体系。加快构建覆盖全区的供销仓储冷链物流网络体系。加强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推动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持续提升区优质农产品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

在社有企业改革方面,实施社有企业跨区域、跨层级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整合,引入高匹配度、高认同感、高协同性的战略投资者,调整优化股权结构和资本布局,深化社有企业改革,提升发展质量和经营效益,在发挥为农服务支撑作用上展现新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