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新网工程

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与大北农集团举行会谈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22-08-23 12:00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高位推进“四个农业”建设,助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与大北农集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走向深入,8月22日,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与大北农集团举行会谈,共同探讨黑龙江省农业产业发展前景,深度挖掘合作机遇,为省属社有企业搭建交流平台。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德喜,大北农集团董事局主席邵根伙出席会谈。

会谈现场 摄影 李新阳

会谈中,大北农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张立忠就大北农集团在黑龙江省农业产业投资情况进行了深入解读;供销集团、倍丰集团、小康龙江公司、粮食公司、农牧公司、经济发展处分别就企业发展情况和供销系统业务及项目发展情况进行推介。

李德喜代表省供销合作社对邵根伙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大北农集团的“三农”情怀令人感动,所具备的国际化视野值得学习。近年来,省供销合作社围绕持续深化综合改革一条主线,着力提升为农服务和联合社治理两个能力,继续强化政治、经济、公益三方面属性,全面开展生产、供销、信用、环境四个服务,突出加强供销系统、行业部门、龙头企业、行业协会和新型主体五个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此次会谈为双方加强交流、增进了解、凝聚共识、深化友谊搭建了重要的平台。希望双方以此次会谈为契机,共同在种业、农化服务、畜牧业、有机肥、农业品牌建设等产业领域广泛开展合作,进一步加强对接交流,不断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

据了解,黑龙江省是大北农集团在全国最重要的产业发展高地。特别是,在前不久召开的黑龙江大农业投资交流会暨农业品牌发布会上,大北农集团“十年双千亿”投资计划正式启动。未来十年,大北农将在黑龙江投资千亿,实现产值千亿。

邵根伙表示,当前,我国已经进入农业发展的新时代,龙江农业也迎来突破发展的黄金期。黑龙江省是农业大省,粮食总产量、商品量、调出量多年保持全国第一,农业基础雄厚,自然资源丰富。省供销合作社在农业产业发展方面具备政策优势、产业优势、技术优势、人才优势、渠道优势及机制优势。希望双方紧紧抓住发展大农业机遇期和黄金期,进一步探索深化合作路径,聚焦水溶肥料、生物农药、粮食贸易、股权投资等领域开展创新合作,共同助力黑龙江现代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此次会谈既是里程碑,也是新起点。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立足当前,着眼未来,共同助力龙江当好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争当农业现代化建设排头兵,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