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企业风采

郎溪县夏桥供销合作社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23-01-12 14:49
[字体:  ]

 


 

郎溪县夏桥供销合作社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8月。坚持开放办社的原则,按照“供销社+村农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农户”模式组建,充分体现了“党建引领、村社共建”指导思想。由郎溪县供销商业有限公司、夏桥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社会自然人共同参股成立,注册资金50万元。其中县供销商业有限公司占股51%、夏桥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占股46%、村“两委”干部占股3%。公司实行“三会”制度,村党总支书记、主任胡国燕担任供销社执行董事,设监事一名,全体村民为供销社社员。公司外聘总经理1名,实行职业化经营管理。

姚村镇山水相依、气候温和、环境优美,自然资源禀赋好,农特产品丰富,但因近年受疫情等因素影响,销路不畅。按照“一社一特色”要求,村供销社主要为村民搭建农特产品销售平台,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着力帮助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通过村供销社与各乡镇和县直单位工会建立购销关系,通过为企业、学校食堂配送农副产品,有效帮助全村乃至全镇的农户解决农特产品销售难题。村供销社还与秋实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了夏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建立了茶叶等农产品网上交易平台,实现线下线上双向销售。在帮助销售农产品过程中,为提升农产品品质,确保食品安全,正在积极指导开展家庭作坊规范化建设工作。

村供销社坚持为农服务宗旨,帮助农户、农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土地流转、农机农技、农村金融、再生资源回收(生态美超市)等农业社会化服务和物流快递、代缴电费、话费充值、票务代理等生活服务,全力打造为农服务综合站。为增强发展后劲,提升村供销社辐射带动能力,夏桥供销社以“供销社+产业(基地)”模式,大力发展乡村产业,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投资130万元建设16亩长春藤等花卉种植基地,投资700余万元建设夏桥乡村振兴产业园区,占地8亩,目前已经入驻瑞草魁、雪瓯等5家制茶企业。仅此两项,村集体经济年增加收入41万元。

夏桥村供销社有限公司是全市首家实体化运营的村级供销社,是农村“三变”改革的供销新模式。夏桥村供销社成立以来,共帮助大户流转土地150亩,开展农业技术培训6次,帮助农户解决信用贷款300万元,销售农产品240万元,共帮助 200 余人在供销社和产业基地就业,其中贫困户25人。2021年村集体经济收入52万元,较2020年增长了27万元,村民人均纯收入 21852元,较2020年增长了2163元。公司在发展新型农业产业,扩大村民就近就地就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和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上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显著成效,人民网、安徽卫视、《安徽日报》等多家省级以上主流媒体进行过报道。不忘初心,坚持为农服务宗旨,在突出做好为农服务主责主业外,村供销社还将拓展工程咨询、土地整治、园林工程等多种形式的经营活动,努力拓宽村民和村集体经济增收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