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新网工程

山东省供销合作社:举行土地股份合作社分红大会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总社 发布时间:2021-07-20 09:22
[字体:  ]

7月5日,山东省济南章丘区黄河街道鲁供丰农章丘区“土地股份合作+全程托管服务”暨农村“三变”改革分红大会举行。在分红大会现场,印着“分红”两字的屏幕格外引人注目。听说要发分红金,村民代表早早来到现场领取土地“变”出来的红利。

“去年村里搞土地股份合作社,我家入股了,这次分红领到了3600元。入股土地合作社,我们真的变成了股东,领到了分红。”董高唐村村民拿着手里的现金激动地说。

据了解,此次黄河街道5个合作社累计领到分红资金128万元,“土地股份合作+全程托管服务”让群众喜提分红,群众增收、群众幸福从梦想变为现实。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新加入的土地股份合作社全托管服务签约仪式。

下一步,山东省供销合作社将继续推进“土地股份合作+全程托管服务”模式,推动更多的农户加入土地股份合作社,将更多的土地集中起来,加快实现土地规模化经营,让广大农户切实享受到“农民变股东”的改革发展红利。同时,省社将加强业务指导服务,构建农民、村集体和供销合作社的合作共赢机制,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持续增加农民收入,为助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