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各地社务

天津市供销合作社举办专题党课宣讲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总社 发布时间:2020-07-28 08:50
[字体:  ]

7月15日,天津市供销合作社举办专题党课宣讲。市社党委副书记、理事会主任曹殿卿同志以“大力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担当精神为守初心担使命不懈奋斗”为题,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供销社工作实际,为直属企业、代管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处级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引导系统党员干部自觉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市社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党委副书记宋友好主持。

曹殿卿以新时代全新视野,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这个主题,从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历史制高点、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的现实制高点和推动人类社会进步实现人类美好理想的道义制高点等三个方面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价值,并就市社系统如何守初心、担使命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解决好“三农”问题,市社要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发挥好独特优势与重要作用,按照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推广好试点经验,把为农服务资源整合好利用好,加快构建综合性、规模化、可持续的为农服务新体系,努力在服务乡村振兴和促进我市现代都市型农业发展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曹殿卿强调,市社系统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就要提高政治站位,一是要着力在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立足职能、发挥优势,以为农服务的新成效更好服务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二是要着力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上走在前、作表率,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按照全国总社决策部署,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创新体制机制、推进联合合作,提升为农服务能力,推动供销合作社高质量发展。三是要着力在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上走在前、作表率,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发展环境。

宋友好就如何将授课内容与工作实践结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干事创业士气。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全国两会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市社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要树牢担当意识,汇集攻坚克难合力。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执行,冲在最前沿、顶在最难处,将守初心、践使命、勇担当、善作为贯穿到工作中去,助推供销合作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三是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正风肃纪,着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以管党治党的新成效,为供销社综合改革和服务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