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三农要闻

江西南昌市启动创建“示范田园综合体”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时间:2019-10-29 09:41
[字体:  ]

从9月开始,江西省南昌市正式启动创建“南昌市市级示范田园综合体”。南昌市将按照农田田园化、产业融合化、城乡一体化的发展路径,以自然村落、特色片区为开发单元,突出农业特色,科学规划市级示范田园综合体核心区、辐射区等功能区块,注重空间、生态、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特色产业规划的有机融合。

  据悉,南昌市财政每年安排一定额度的专项资金对市级示范田园综合体进行扶持,并列入财政预算。“南昌版”的示范田园综合体要求:核心区规划面积原则上为1平方公里左右,土地资源相对集中连片;辐射区面积5平方公里左右(核心区、辐射区面积均包括水域滩涂面积),核心区域鼓励连村连片开发,保护农村田园风貌;要做强主导产业,形成1~2个优势突出、特色明显并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主导产业;深度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建成至少一条以主导产业为基础“接二连三”的全产业链;拓展农业多种功能,推进农业产业与旅游、教育、文化、康养等产业深度融合,至少创建一个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品牌;挖掘农业新业态,推进农产品加工、农村电商、创意农业等新业态、新模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