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新网工程

安徽含山县社:循环经济 趟出“乡村振兴”新路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时间:2019-10-29 09:37
[字体:  ]

为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含山县供销社试点并推广稻虾鱼鳖共养模式,探索出一条循环经济新路子,实现了产业振兴和生态振兴双赢。

 
  种养结合,提高了农业“含金量”。含山县海龙王河虾养殖专业合作社开展种养结合900多亩,其中稻田700亩,亩产量为900斤/亩,主要销售龙虾、鱼、鳖、生态米。今年以来,销售生态米2万斤,小龙虾收入100多万元,极大地提高了农产品品质和附加值,增加了经济效益。
 
  循环利用,提高了农村“含绿量”。含山县拓鸿供销合作社有限公司推广种养结合870多亩,引进鳊鱼、鲶鱼等品种,其永安河中华鳖荣获省农展金奖。通过开展秸秆回田,既解决了秸秆焚烧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又可作为小龙虾的饵料及稻田的生态肥料,降低化肥的使用率,促进了绿色农业发展。
 
  助力扶贫,提高了农民“收入量”。除流转农户土地外,专业合作社和基层社还带动农户及贫困户就业,增加农民收入。含山县海龙王河虾养殖专业合作社带动约40户农户、6个贫困户就业,每月给予务工收入3000多元/人。含山县拓鸿供销合作社有限公司带动8户贫困户就业,为每户增加年收入2万多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