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各地社务

吉林省社开展扶贫日“不忘初心、助力精准扶贫”主题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时间:2019-10-22 08:41
[字体:  ]

10月17日是全国第6个扶贫日,按照吉林省社安排,权伟副巡视员率领省社机关第三党支部成员,奔赴和龙县卧龙村省社定点扶贫村,开展扶贫日活动。

为搞好此次扶贫日活动,经济运行处提前做了安排部署,制定活动方案,准备慰问品。17日一大早,权伟副巡视员就带领大家来到了卧龙村,在卧龙村党支部刘书记的带领下,入户走访贫困村民,送去大米、面粉、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在贫困户家里,权伟一行详细询问贫困户,目前生活还有什么困难,急需帮助解决的问题,并叮嘱他们保重身体。贫困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

随后,权伟副巡视员又来到省社驻村扶贫干部住地,察看询问驻村干部工作生活等问题。了解两名新派驻村干部吃的是否习惯,取暖烧炕,夜里冷不冷,每个生活细节问题,还提出了住宿问题解决的意见。驻村队员感谢领导的关心爱护,表示一定继续做好卧龙村脱贫验收合格后的接续工作,请领导放心。

在卧龙村村部各帮扶单位还召开了“不忘初心、助力精准脱贫”座谈会。会上4家帮扶单位分别交流了帮扶工作情况。帮扶工作总指挥和龙市供销社主任李明俊介绍了近期市社帮扶工作总体情况;卧龙村党支部书记刘春日,汇报了村民搬迁、解决几家贫困户吃水问题;县建行汇报了环境整治工作;县教育局汇报了党建工作、扶贫材料总结等方面工作情况。权伟副巡视员代表省社,对卧龙村和和龙市社等其他帮扶单位对驻村干部在生活上照顾和工作上的支持表示感谢,对下一步帮扶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继续抓好扶贫的重头戏产业扶贫工作,做好养蜂等产业发展后续工作;二是要保证村民今年产业分红收入,避免因大病、子女上学等情况发生返贫现象,落实好贫困政策;三是切实帮助村民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的问题,配合当地尽快解决几户村民入冬吃水急需问题。四是要提前做好年末组织部门的扶贫考核材料准备工作。五是驻村干部要克服生活中的困难,掌握扶贫相关政策及贫困户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努力提高广大农民对省社帮助工作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