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各地社务

重庆市社系统参与“三变”改革助集体经济和农民增收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时间:2019-09-10 08:27
[字体:  ]

在璧山区璧泉街道鹰嘴村,有一家很出名的农家乐——荣亮农庄。

 
  “这农庄还是股份制经营的哩!”璧泉街道供销社负责人张仲亮介绍,这农庄是由供销社和村里的5户农民,共同入股开办的。
 
  供销社为啥要入股参与开办农家乐?璧山区供销社联合社党委书记、主任魏虹说,“这是供销社参与农村‘三变’改革的一次尝试。”
 
  在参与“三变”改革中,璧山区供销社与村里的5户农民合作,以股份制的方式,开办了这农庄,同时,将村里七、八十户村民的200余亩承包地经营权流转过来,种植蔬菜和水果。
 
  目前,璧山区供销社参与“三变”改革的尝试已经成功。张仲亮说,农庄的经营和蔬菜种植等,已经产生效益,并首次进行了分红。每个股东已经分得红利2万元。
 
  如今,这参与“三变”改革的股份制经营,已经向激活村里的资产,发展集体经济扩展。村里有一批经过整治后的山坪塘,可以用作清水养鱼。张仲亮说,目前荣亮农庄正在与鹰嘴村商谈,由村里将4口、共20余亩面积的山坪塘入股进来,进行清水养鱼等开发,让这闲置的资产,为集体经济增加收入。
 
  “自从供销社参与到‘三变’改革中来后,已开始把供销社在流通、经营等方面的优势,将村里的闲置资产,以及农民的承包地经营权等激活,为集体经济和农民增收。”张仲亮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