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各地社务

四川省供销合作社“双线运行”试点任务完成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时间:2019-09-04 14:44
[字体:  ]

9月3日,由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四川省供销社双线运行机制专项试点情况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省供销社承担的“探索构建规范高效的双线运行机制”专项试点任务已圆满完成,近日顺利通过全国供销总社验收。

 
  专项试点启动于2017年6月,这是全国供销总社赋予四川的一项重要改革试点任务,也是全国供销系统唯一一个在省市县三级全面开展的试点项目。“简单说就是探索供销合作社‘社企分开’模式。”省供销社相关负责人介绍,“双线运行”主要是指构建以联合社机关为主导的行业指导体系和以社有企业为支撑的经营服务体系。
 
  试点项目启动以来,成效明显。2018年,全省供销社系统实现销售1310.37亿元、利润19.41亿元,较2016年分别增长42%、37%。2012年底,全省供销社系统基层社仅500家,覆盖率只有18%。经过试点改革,我省基层供销社乡镇覆盖率提升,2018年底已达到89%。
 
  在试点期间,全省建成县级土地托管为农服务中心98个,土地托管及流转面积达360万亩;116个县级供销社开展了乡村电商物流配送业务,推进网上交易、仓储物流、终端配送一体化经营等;全省农村资金互助组织试点达65家,累计发放借款2.65亿元,惠及1.5万户农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