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各地社务

江西省供销合作社着力解决虾(蟹)稻种养制约瓶颈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时间:2019-09-04 14:43
[字体:  ]

江西省供销合作社在主题教育调研中发现,彭泽县供销合作社领办创办的38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虾(蟹)稻种养产业,种养面积由原来的800亩发展到5.6万亩,参与种养的社员涉及6个乡(镇、场)5800余户群众,为群众脱贫致富发挥了重要作用。但随着种养面积的扩大,虾(蟹)稻种养技术薄弱成为制约该县虾(蟹)稻种养产业发展的瓶颈,也成为社员们的一块心病。

针对这一现状,省供销合作社与九江市、彭泽县供销合作社合力共为,邀请上市公司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召开专家座谈会研讨,提出了虾(蟹)稻腐殖酸活化种养的解决措施。经专门研发、实地试验、农业专家测定,该种养技术具有活化土壤、抑菌防病、抑制青苔的明显作用,既能促进水稻的增产增收,又能促进水中浮游生物快速生长,为虾(蟹)提供良好的生态生存环境。7月中旬,省供销合作社迅速组织工作组,进村入户向彭泽县棉船、马当、浪溪、太泊湖、芙蓉等乡镇的虾(蟹)稻种养户推广该技术,并在彭泽县先后举办了两期大型虾(蟹)稻种养培训班,后续还将继续加大对种养户的培训力度,确保种养技术难题得到有效解决。

彭泽县龙城镇的示范户吴海剑、棉船朝阳村的示范户王根国,去年只种养虾(蟹)稻示范田60亩,今年发展到400亩。面对未来,吴海剑底气十足:“之前我们这主要种植棉花、杂粮等农作物,每亩年收入仅300多元,算上人工工资基本上是亏本。在供销合作社帮助下,我们搞了虾(蟹)稻种养,每亩年收入可达到5000元以上,这在以前是做梦都不敢想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