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各地社务

陕西省社借助第四届“丝博会”打通农产品销售渠道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宣城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19-05-22 09:00
[字体:  ]

5月11日,陕西省西安市绿地笔克国际会展中心内,人潮涌动,热闹非凡。以“新时代·新格局·新发展”为主题的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此拉开序幕。

本次“丝博会”,陕西省供销合作社共组织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54家优质企业参展,产品涉及干鲜果蔬、食用菌、茶叶、调味品、蜂蜜、粮油、工艺品、食品、再生资源等13类1100余种商品,其中,来自具有地理标志产品和荣获省(部)级以上证书的龙头企业、国家级专业合作示范社的产品达24种。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持续推进,陕西省社以服务“三农”为宗旨,以“农产品商贸”为桥梁,以“莫斯科国际食品展览会”为契机,积极主动组织陕西省内优质农产品赴俄参展参会,并设立陕西特色农产品展馆,举行经贸推介洽谈会,为陕西省农特产品打开了外销之路。

 “走出去” 推介突出特色

“这是红阳,红肉猕猴桃,口味清甜;这是华优,黄肉猕猴桃,口感香甜清爽。咱们常吃的海沃德是绿肉猕猴桃,酸甜适口,在国际市场上比较受欢迎。”陕西省宝鸡市眉县金桥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任建社一边把各类猕猴桃分发给俄罗斯客商品尝,一边向他们介绍每个品种的特点。

金桥果业合作社是集果品生产、技术培训与服务、农资配送、储藏销售为一体的合作经济组织。合作社拥有完善的企业质量管理控制体系,每年外贸出口量达260吨。“眉县猕猴桃的种植规模大、档次高、产品质量好,近几年出口做得也很好。我们希望通过供销合作社的带动,让眉县猕猴桃可以销得更远。”任建社说。

2017年,陕西省社第一次参加莫斯科食品展,并借此打开了农特产品外销之路。2018年,在莫斯科国际食品展览会上,陕西供销代表团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待了来自俄罗斯、埃及、阿塞拜疆、希腊等国家的客户70余家。通过洽谈介绍、交流沟通、品尝样品,陕西供销代表团各成员单位共达成意向销售协议17个。其中,陕西供销代表团与俄中文化教育科技发展基金会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参展企业与俄罗斯新西伯利亚连锁超市——假日集团、欧洲最大连锁超市集团——欧尚等签署了销售和代理协议,协议金额达1.27亿元。

“目前,我们正在落实莫斯科国际食品展览会参展期间对接的项目,现在陕西省农副产品流通协会和哈萨克农产品出口协会、上海嘉兆国际有限公司、俄罗斯阿特林金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产品供应协议。截至目前,已实现销售额500余万元,其中外贸销售额120万元,线上订单1万余份。”陕西省农副产品流通协会秘书长卢红喜表示,今年协会已经与哈萨克斯坦达成合作意向,采购哈方的2万瓶2公斤装食用油已经运抵西安,另外5公斤装的5000桶食用油哈方正在备货。通过此次“丝博会”,协会还对俄罗斯的冰淇淋和巧克力产品有了深入了解。随着夏季来临,协会准备从这两款产品入手,进行有目的采购和季节性营销。

“截至2019年4月,陕西供销云仓从俄罗斯进口的提拉米苏、冰淇淋、糖果价值1200万元,累计销售40余万单。”陕西供销电商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马云飞说。

“‘走出去’让越来越多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了解陕西农产品,喜爱陕西农产品,进而促进双方的深入沟通和合作。” 陕西省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主任杨效宏表示,这是陕西省供销合作社的职责所在。

 “请进来” 多沟通多合作

5月12日下午,由陕西省人民政府和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政府联合主办,陕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陕西省供销合作社、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经济发展部承办的中国(陕西)—俄罗斯(乌拉尔)农产品推介会在西安万丽酒店举行。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代理副州长苏什科夫·谢尔盖·尤里耶维奇与杨效宏分别介绍了当地农产品生产的基本情况。经过洽谈,双方共签订意向协议和意向合同110份,贸易总金额达12亿元,主要涉及苹果、猕猴桃、茶叶、食用菌等出口产品,面粉、食用油、葵花子等进口产品。

在推介会前,苏什科夫·谢尔盖·尤里耶维奇特意到位于西安绿地笔克国际会展中心的陕西供销馆考察。他品尝了苹果、猕猴桃、甜瓜等农产品,并与相关企业的负责人进行了交流。“陕西的农产品产量大、质量好,这些都是非常好的合作基础。再加上中欧班列‘长安号’的开通运行,使中俄双方的运输更加便利,这些都有利于我们跟陕西的深度合作。”苏什科夫·谢尔盖·尤里耶维奇说。

“我们力求通过产品展示、扩大对外交流合作,将陕西优质农特产品带向东部,走向世界,并促进陕西供销名、优、特、新农产品知名度和美誉度的提升,助力陕西农产品的外销,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作出新的贡献。”杨效宏表示,通过展会推介陕西农产品,促进陕西农产品外销,是供销合作社系统增强为农服务能力的方式之一,是发挥供销合作社系统连接产销传统优势的有力手段。全省系统企业将抓住此机遇,在“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中寻求新发展,助力陕西农产品“走出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