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三农要闻

安徽庐江品牌农产品市场走俏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宣城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19-05-15 10:10
[字体:  ]

今年以来,安徽省庐江县每天都有十几辆农产品专车,运送各类新鲜蔬菜进入合肥市各大市场。由于蔬菜的品牌日益赢得市民青睐,市场经常出现供不应求场面。“菜经纪”告诉笔者:“庐江的农产品在合肥市场吃香的很呢,这都是品牌农业带来的甜头。”

近年来,庐江县大力实施农产品品牌战略,提出“注册一个商标,创出一个品牌,带动一片产业,振兴一方经济”的发展思路,引导农民围绕粮油、蔬菜、畜禽、茶叶等产业开展农产品的申报、注册工作,使品牌农产品陆续走向市场。为了扶持品牌农业,庐江县政府采取政策倾斜、资金扶持等措施,大力扶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参与农产品商标注册和品牌认证,引导企业打绿色牌、打有机牌,创优质牌。

此外,庐江县与合肥市连续十年签订了“建设供应合肥市菜篮子蔬菜基地协议”,合肥市农委和农技部门积极实施政府“阳光培训工程”。在庐江县,很多农民把“阳光培训工程结业证书”称为进入市场的“营业执照”,种品牌菜的意识更强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