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三农要闻

江西:乡村旅游奏凯歌 2018年总收入超三千四百亿元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宣城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19-03-20 09:01
[字体:  ]

江西省努力探索青山原形、绿水原味、文化原真的“三原”乡村旅游发展新路子,大力促进乡村旅游与山水融合、与乡土民俗融合、与农耕生产融合、与全域旅游融合,增加了农民收入,改善了农村面貌,促进了农业转型,推动了乡村振兴。2018年,我省乡村旅游接待游客3.6亿人次,旅游总收入3400多亿元,基本实现了从旅游业“配角”到“主角”、从“零星分布”到“全域发展”、从“单一模式”到“多元业态”的转变。

 
  省生态优越,森林覆盖率长期稳定在63.1%,是全国最绿的省份之一。两宋至明清,江西在数百年农耕文明发展中,曾长期处于中华文明的高峰,巨擘泰斗辈出、科技文化鼎盛,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这些有利条件,为我省乡村旅游的兴盛奠定了坚实基础。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乡村旅游发展工作,把乡村旅游视为推进旅游强省战略的重要抓手、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统筹谋划、高位推动。省发改委、省文化和旅游厅等相关部门坚持“一盘棋”规划、“一体化”推进,大力构建要素聚集平台、品牌创建平台、营销宣传平台和交流互鉴平台,加快构建有吸引力、有竞争力的乡村旅游产业体系,推动我省乡村旅游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在政策引导下,各地大力挖掘资源禀赋和文化创意,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乡村旅游产品纷纷涌现,初步形成了差异化、特色化和个性化发展的喜人局面。目前,全省拥有生态旅游示范乡镇22个、国家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20个、国家和省级美丽休闲乡村64个。
 
  在深入挖掘资源、市场两大优势的基础上,我省深入推进“乡村旅游+”,让乡村旅游与农业、体育、健康、文化、工业等深度融合,培育打造观光、休闲、体验、康养、度假、节庆等特色业态,不断推动产业链条延伸。在探索乡村旅游发展之路上,我省涌现出一批具有样本、模式示范性意义的乡村旅游发展“新秀”,如:“篁岭样本”和“丫山经验”,已成为继婺源之后,全国乡村旅游创新发展的样本,在全国的影响力越来越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