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供销资讯 > 区县动态

绩溪县两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被评为“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绩溪县供销社 发布时间:2019-03-06 08:41
[字体:  ]

据农业农村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等九部委既农经发〔2019〕2号文件,绩溪县滨川茶业专业合作社、绩溪县中巧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被评为2018年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

绩溪县滨川茶业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8年,经过十年磨砺,由当初创立时的8人,启动资金4.6万元发展至今日的名优茶年产量50余吨,注册有“滨川”茶叶品牌,社员150人,带动农户367户,其中贫困户58户,现有滨川白茶绿色食品认证和绿茶绿色食品认证。绩溪县中巧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5年,社员167人,解决了该村30余户贫困户的劳力剩余以及60岁以上和伤、残等非正常劳动力的就业问题。2015年被评为“安徽省扶贫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注册有“龙峰”、“徽菜宝”食用菌产品商标,促进了绩溪县现代徽菜产业快速可持续性发展、食用菌产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下一步,两个合作社负责人均表示将以此次获得“国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称号为契机,强化服务宗旨,不断满足成员发展农业生产经营的需求,带动农民增收;注重规范提升,健全规章制度,加强民主管理,保障成员各项权利;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加强农产品品牌建设,保障产品质量安全;坚持守法经营,积极弘扬团结互助、诚信友爱的合作文化,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