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各地社务

重庆市供销合作社开展农资物联网应用技术培训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宣城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18-12-04 08:53
[字体:  ]

11月26-29日,由重庆市供销合作总社主办,重庆农资连锁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市供销社农资物联网应用技术培训会,先后在彭水、璧山、万州三个片区举办,来自全市各区县(自治县)的基层供销社和农资商户300余人分别参加了培训。

市供销合作总社为推进农村综合信息服务体系和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提升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能力。落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提升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水平2018—2020年重点工作》文件要求,着力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分片区(彭水、璧山、万州)举办此次农资物联网应用技术培训会,邀请中国科学院合肥研究所和中国气象局应用技术专家,现场重点培训“爱农资”、“农服通”等应用技术。

“爱农资”是基于云计算SAAS(Software-as-a- Service软件即服务)技术开发的云商平台,实现从农资生产企业到终端用户全程流向可追溯,符合当前农资经营商业模式的电商平台。“农服通”是基于区块链技术开发的贯穿从土地到农产品到城市餐桌全程的农业社会化服务平台,是一个农资供应商、农业社会化服务商、金融服务商、农民合作社和小农户以及城市消费者等都可以注册、应用的平台,加速信息传递,提高交易速度,提升服务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