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各地社务

全区试点盟市旗县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宣城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18-10-23 11:22
[字体:  ]

2018年10月19日,全区试点盟市旗县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呼和浩特召开。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杨春山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刘贵荣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金朝霞主持会议。区社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试点盟市社主任及改革办主任、试点旗县社主任、区社改革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情况。赤峰市、锡林郭勒盟、呼和浩特市、巴彦淖尔市、阿拉善盟等5个试点盟市供销合作社,赤峰市克什克腾旗等22个试点旗县供销合作社进行了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经验交流。

会议总结了全区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内蒙古供销合作社实施综合改革以来,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全面推进全区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改革的前提下,持续推进5个盟市社、22个旗县社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先行先试,全力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试点改革。2018年前9个月,全区供销合作社系统实现购销总额513.85亿元、实现利润3.81亿元、所有者权益达到74.39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4.97%、2.5%、12%。在深入推进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过程中涌现出许多亮点和典型,集中体现在全力推进基层社分类改造,领办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其联合社,全方位建设现代化农畜产品市场体系,打造城乡社区综合服务平台,推进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创新农资服务方式,开展土地托管服务,创新联合社治理机制,开展“党建带社建、村社共建”,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大力推广产业扶贫模式,创新金融支持农业等方面。特别是今年以来,全系统重点推进落实了空白苏木乡镇基层社恢复建设工作和出台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实施意见或实施方案两项工作。截止10月15日,已恢复建成基层社393个。全区12个盟市、93个旗县全部出台了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实施意见或实施方案,盟市、旗县文件出台率均达到100%。

杨春山指出,这次会议是推进全区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一次重要会议。各试点盟市、旗县供销合作社都充分交流了各自的试点工作经验,虽然各地做法各异,但总体来看,综合改革工作全面深入推进,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成效显现,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可圈可点,实属不易。综合改革工作要坚持全方位创新。改革是为了发展,创新也是为了发展,创新也是改革。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根本是要提高服务“三农三牧”的能力和水平,这都是改革的应有之义。从长远看,改革是大方向。2016年下半年以来,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分别召开了综合改革动员会、推进会、调度会、电视电话会、现场交流会,推动综合改革及试点工作,区社领导多次带队赴盟市社、旗县社调研督导综合改革工作,鼓士气、抓落实、促成效。全系统上下加强了外宣和信息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改革发展氛围。各地要实事求是,根据各自实际推动发展,打造全方位、综合性的合作经济组织体系。

杨春山要求,要继续加强基层组织体系建设。空白苏木乡镇基层社恢复重建工作是今年区社的重点工作,明年要继续改造提升一批基层社,要将基层社恢复重建、改造提升工作纳入年度考核范围,各地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使基层社成为党和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

杨春山强调,各试点盟市、旗县供销合作社要认真领会、悉心把握,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会议精神上来,要对标先进试点盟市、旗县社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入查找工作差距与不足,深入研究与谋划,拿出更加务实有力、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和办法,集智众力、凝心聚神,坚持做到方法上“求实”,创新上“务实”,行动上“落实”,促进全区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贵荣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系统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按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切实抓好下一步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重点工作。一是加快打造更加完备的农牧业社会化服务体系,二是加快建设更加健全的基层组织体系,三是加快建设更加高效的现代流通体系,四是积极打造乡村绿色生态服务体系,五是构建新型社有企业运营体系,六是创新扶贫模式做好供销合作社扶贫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