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供销资讯 > 区县动态

用心扶贫,与贫困户做亲人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宣州区供销社 发布时间:2018-10-08 09:55
[字体:  ]

    为进一步促进脱贫攻坚政策和重点工作落实,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水平和成效,确保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宣州区供销社每一位帮扶干部全力以赴,逐月走访,深入到每一户贫困户家中,了解每一户的致贫原因,根据各家各户的实际情况帮他们找对策、想办法,将各项帮扶政策落实到位。

    这次9月份走访,我跟随宣州区供销社党委委员、副主任刘瑛同志一起下乡扶贫。一路上刘主任详细的向我介绍每一位贫困户的家庭情况、所享受的扶贫政策等情况,每一户的基本情况她都了然于胸。到了贫困户家里,刘主任和大家亲切地打招呼、拉家常、嘘寒问暖,不厌其烦地向他们解释扶贫政策,帮他们查看扶贫款项是不是已经落实到账。从他们亲切温暖的话语中,我深刻的感受到了刘主任对贫困户真挚的感情和贴心的关怀。

    人与人之间贵在真诚,你以真心待人,对方也会笑脸相迎。有一户家庭生活非常困难,仅有一名八十多岁的老父亲和儿子相依为命,而儿子因为罹患心脏病和精神疾病丧失劳动能力,二人生活仅靠老父亲几亩薄田维生,平时家里还养了几十只鸡卖土鸡蛋补贴家用,但因为年龄较大,居住地远离市区,交通不便,考虑到此,刘主任经常以高于市场价在老人那里购买鸡蛋。在切实帮助贫困户的同时,更悉心照顾他们的感受。

    有时候去贫困户家时不一定时时都有人在家,他们时常忙于耕作或其他事情,但是刘主任却对他们的生活习惯了如指掌。有一户老人无儿无女,每天勤于劳作闲不下来。这次走访扶贫我们走到半路,刘主任突然要下车,正当我不解地默默跟在她身后走在田埂上时,发现她与一位不远处在田里忙活的老大爷打起招呼来。事后刘主任才向我娓娓道来,原来老大爷很勤快,每次到他家去,他一定是在田里做农活,不会在家闲坐着,因为来的次数太多了,所以刘主任对他家的情况非常了解。看着刘主任和老大爷一路说笑走回家的背影,我心里感受到深深的佩服,也体会到她对贫困户如亲人般的关心。

    刘瑛同志是一位看似柔弱却很有责任心的同志。最近,她有孕在身,乡下道路崎岖,路面凹凸不平,却依然坚持每月亲自下乡扶贫。用她的话说:“上门走访是了解贫困户最直接有效的方式,也是最基础工作。只有了解贫困户的实际情况,才能为他们提供更好的精准扶贫措施。只有干部的真情帮扶,才能深深打动贫困群众的心,只有用心扶贫,才能更有效的精准帮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