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供销资讯 > 区县动态

广德县供销社着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广德县供销社 发布时间:2018-06-14 11:14
[字体:  ]

广德县供销社原来几千人的职工队伍改制下岗,涉及历史遗留问题多,信访工作量大。2015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对供销社服务三农赋予了更多的任务和功能,县供销社结合改革精神和我县关于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的精神,始终将信访工作摆在重要的工作位置。在5月份召开的全县群众工作会议上,县供销社被评为2017年度全县群众工作暨信访工作目标管理先进单位。

加强组织领导。该社党委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的意识,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社情民意的“晴雨表”、维护稳定的“安全阀”,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考评。同时,成立了由供销社党委书记、主任任组长,主抓信访的副主任任副组长的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专人接访,积极参加县里的业务培训,在我县5月份举办的中层干部暨综治维稳信访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中,县社学员被评为优秀学员。形成了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信访工作网络。

畅通信访渠道。在坚持每月都有一名班子成员公开挂牌接访的同时,该社努力坚持“三个做到”,即凡是上访的信件都要认真对待、凡是来访都要认真接待、凡是反映的问题都要认真解决,并采取电话沟通、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变领导被动接访为主动与职工群众深入交流,不但及时了解掌握了社情民意,也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同时根据县信访局要求,进行信访基础业务规范化自查,配备完善了信访工作信息采集上报的软硬件设备。

排查化解矛盾。该社坚持定期排查和重点排查、专项排查相结合,对困难群众、军转企业人员以及其他包保责任人员定期走访,拉近感情,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登记造册,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及时给予化解,力争使各类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