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各地社务

内蒙古区社召开2017年度直属企业经营目标考核兑现大会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宣城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18-06-06 10:29
[字体:  ]
 2018年5月30日上午,内蒙古供销合作社召开2017年度直属企业经营目标考核兑现大会。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杨春山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社监事会副主任高岱宗主持会议。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商务厅纪检组李岩峰组长出席会议。区社领导班子成员、区社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部分直属企业在呼部门负责人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社财务审计处处长王晓海通报了直属企业2017年度经营业绩考核审计结果。区社对完成2017年度目标责任书考核指标的农资公司、牧王公司、绿泰源公司现场颁发了2017年绩效及突出贡献奖。
 
  杨春山主任在讲话中首先充分肯定了区社直属企业改革整体成效。一是完成考核任务的企业利润总额大幅增长。2017年签订经营目标责任书的4家企业,除润创公司受市政拆迁影响未能完成目标任务外,其余3家均顺利完成了既定任务,3家企业汇总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47.75%,可分配利润总额同比增长56.16%。二是企业员工绩效明显增加。根据直属企业《2017年经营目标责任书》的相关规定,区社加大了对企业员工的绩效年薪及经营业绩突出贡献奖励力度,占可分配利润的35.51%。三是企业内部管理得到进一步加强。经营目标责任制和考核激励制度的改革倒逼企业开展全面预算管理,加强内控制度建设,企业费用总额大幅下降,精细化管理水平明显提高。2017年,4家企业费用总额同比下降24.64%。企业职工参与经营管理、谋划改革发展的主人翁意识、责任意识和竞争意识明显增强。
 
  杨主任强调,要正视直属企业改革中存在的问题。从考核的结果看,农资公司、牧王公司、绿泰源公司虽然完成了考核指标任务,但企业目标利润完成情况含金量普遍不高,与区社党组的预期还有一定差距,改革红利还没有完全释放出来。从客观方面来看,直属企业面临的经营形势依然严峻,有发展前景、有良好效益预期的项目依然匮乏,企业发展后劲不足。从主观方面来看,各企业自我加压、主动闯市场做的还不到位,自主经营业务效益偏低、盈利能力不强;企业内部管理改革还不到位,管理依然相对粗放,企业总体费用水平还偏高;绩效工资、突出贡献奖励制度虽已建立,但改革中折衷改良的氛围还在、动真碰硬的底气和魄力不足,制度红利还未充分体现,企业职工收入能涨不能降的问题没有彻底解决,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有待进一步提高。
 
  杨主任要求,各直属企业要坚定信心努力完成2018年各项目标任务。区社党组作为直属企业的坚强后盾,努力为企业家创造一个放心、放手、放胆工作的氛围和环境,希望今年6家签订了经营目标责任书的直属企业紧紧抓住机遇,以改革促发展,不断拓展经营范围、延伸服务领域,在经营服务中提升为农牧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届时都能够圆满完成签定的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