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供销资讯 > 区县动态

旌德县供销社赴歙县供销社考察调研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旌德县供销社 发布时间:2018-06-05 15:25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县委“大招商、大学习、大调研、大走访”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提升为农服务的能力和水平,6月1日,县供销社副主任姚贤福等相关股室人员前往歙县供销社进行考察,学习综合改革的经验做法,并与歙县供销社主任何教清等相关负责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

微信图片_20180605153938.jpg

座谈会上,歙县供销社向我社一行介绍了三个方面的成功经验:一是在县级层面以公司化模式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以参公体制为基础,该县成立了北岸供销社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500万元,其中市社支持35%股份,县社支持80万元(其中30万元以现金形式注入,50万元以项目资金折算股份注入),以“自主经营、自负盈亏”模式经营;二是规范、有序、有效地开展资金互助工作,成立了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由县供销社牵头组建、县农委作前置审批、工商部门登记许可、经营办负责日常监管,并归市级统一管理、制定相关章程,合规经营;三是完善县级农资配送网络体系,由农委牵头,由市社“新安农资平台”与“徽农集团”进行合作经营,市政府批准财政项目资金进行补贴,并且采取物品兑换和现金支付两种方式对农资废品进行回收。

歙县的深化供销合作社改革模式,尤其是在完善农资配送网络体系方面,值得借鉴。通过大调研活动走出去学习,并结合我县实际,能够进一步提升我社在深化供销综合改革中服务群众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