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供销资讯 > 市社新闻

市供销社:四措并举 提升廉政文化氛围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社财审科 发布时间:2018-06-04 15:04
[字体:  ]

今年以来,市供销社党组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多措并举,持续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深入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着力预防腐败风险,围绕“标本兼治、注重预防、整体谋划”的工作要点,从以下四个方面积极推进供销社廉政文化建设。

一是坚持“学习悟廉”。充分利用党组会议、支部党日活动、廉政党课、工作例会等载体,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党章党纪党规,始终将党纪党规挺法律前面。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读书活动,读书悟廉,通过支部荐好书、撰写读书心得、召开读书座谈会等形式,着力培养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在机关阅览室专门开设了廉洁专栏,供党员干部在工作之余阅读学习廉政书籍,不断深化对从严治党形势下廉洁奉公的理解和把握。

二是坚持“制度筑廉”。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考核。健全工作制度,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先后完善了财务管理、公车使用制度以及招待用餐备案制度。通过严格执行制度来优化经济活动流程,堵塞漏洞,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将廉政文化理念固化于制度建设中,着力筑起反腐倡廉制度的“防火墙”。

三是坚持“宣传倡廉”。采取传统宣传媒介(影视专题片、廉政短信)和网络工作群(QQ工作群、微信工作群)相结合,实现对干部职工宣传教育全覆盖。年初以来,已集中收看警示教育片5场次,利用微信平台发布廉政宣传教育信息50多条,在显著墙面张贴警句标语和廉政漫画图5副,时刻提醒党员干部廉洁自律,使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通过集中通报违纪案例和观看警示教育片,深刻剖析违纪违法案情和相关人员的反省材料,以此增强党员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法纪观念,使其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四是坚持“传统育廉”。将廉政教育与革命传统教育相结合,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新四军军部旧址和王稼祥故居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守护供销社系统良好的守纪敬纪廉政文化氛围。

通过上述多项举措,市供销社积极弘扬守纪敬廉的传统文化精神,全面推进学习教育、夯实制度、执纪监督并重的源头治理机制,在系统内部逐步形成了反腐倡廉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