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各地社务

安徽省社就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大力开展调研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宣城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18-05-30 10:13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入了解市、县供销社综合改革情况,帮助协调解决实际问题,5月21日至25日,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良斯率调研组先后赴淮北、宿州、亳州三市,调研三地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情况。吴良斯一行在当地党委政府负责同志陪同下,听取了市供销社综合改革情况汇报,实地考察了市社基层组织建设、“新网工程”和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建设及社有企业发展情况,并对市社下一步改革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21日下午至22日上午在淮北,调研组听取了淮北市、濉溪县社关于综合改革推进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中农批淮北大市场、市社新供销电子商务公司、矿山集供销社综合商场、北山综合服务社、杜集区润丰种植专业合作社、高岳供销社李洼综合服务中心、市社有资产公司粮库项目建设工地、金信农资公司仓库等地。淮北市副市长胡百平陪同调研。 
 
  吴良斯要求淮北市社,要重点抓好系统建设,发挥系统优势,加强省、市、县、基四级联动,强化基层流通和服务网络建设。要重点抓好本级社有企业发展,培育建设一批项目,强化供销品牌运用和项目带动,积极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壮大自身实力,增强为农服务能力,同时在为农服务过程中要结合自身实际,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力争做一件事成一件事。要重点抓好系统干部队伍建设,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广纳贤才,努力做到企业与事业人才互补,强化事业发展人才支撑。 
 
  22日下午至24日上午在宿州,调研组考察了萧县立亭农副产品专业社、金穗小麦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和蔬园供销社有限公司,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出席全省供销社深化综合改革暨基层工作会议。吴良斯在调研萧县立亭农副产品专业社时指出,宿州市社在开展农村合作金融服务方面作出了一定探索,取得了一定成效。接下来要严格坚持社员制、封闭性原则,在不对外吸储放贷、不支付固定回报的前提下,积极稳妥、规范发展农村资金互助合作。要严控金融风险,在金融监管部门和地方政府的监督指导下,严格依法合规发展农村合作金融服务。吴良斯要求宿州市社,要正确全面理解生产、供销、信用合作“三位一体”的内涵,特别是在探索农村合作金融服务过程中,不能将信用合作简单理解为就是资金互助合作,要将信用合作贯穿于生产、供销合作的全过程,体现在生产、服务的每个环节,同时要立足本地实际,积极开发适合当地农民群众个性化需求的金融产品,打造实用、好用、接地气的融资平台。萧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洲陪同调研。 
 
  24日下午至25日下午在亳州,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古井镇药王村田园综合体项目规划选址、安徽新供销中药材贸易有限公司、安徽田牛农资连锁公司以及利辛县中疃供销社、利辛县民升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和润成专业合作社,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亳州市、县供销社综合改革和基层组织建设情况汇报。亳州市副市长应国君陪同调研。 
 
  针对当前亳州市供销社系统改革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吴良斯要求,亳州市供销社系统要正确面对当前改革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现有问题进行分类、梳理、汇总,努力争取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支持。要按照各级党委政府要求,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去谋划推动工作,立足各地改革发展实际,找准工作突破口,找到工作着力点,努力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优势,积极作为。吴良斯强调,亳州市供销社系统要认真学习研究政策,抢抓政策机遇,加强与省社投资企业联合合作,千方百计盘活资产。全市系统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增强信心,理清发展思路,坚持以点带面,在力所能及范围之内,切实做好为农服务各项工作。 
 
  调研期间,吴良斯还分别会见了淮北市长戴启远、市政协主席谌伟,宿州市长杨军、市委副书记余向东和亳州市委副书记方晓利,就深化当地供销社综合改革开展深入交流,并就如何更好发挥供销社在服务三农中的重要作用取得重要共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