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三农要闻

新希望集团第二个新农民培训基地启动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宣城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18-05-25 09:06
[字体:  ]

“通过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来培养一批从事三农产业、与绿色产业打交道的‘绿领’,让他们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前行,成为被城市里‘金领’、‘白领’羡慕的人。”5月19日,在江苏省句容市举行的“新希望绿领学院10万新农民培训基地暨乡村振兴示范区建立”启动仪式上,新希望集团常务副总裁李建雄说。

据介绍,自去年11月起,新希望集团便启动了10万名新农民培训计划。这是继今年3月份新希望集团联合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成立首个10万新农民培训基地之后的第二个培训基地。去年12月,新希望集团与江苏省政府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通过产业合作、共建基金、建立新农民培训基地等方式共同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培训计划采用了四种结合方式:一是企业和基地相结合。基地建设与新希望集团在全国的600余家子公司相结合,方便附近的农民就近接受培训。二是线上和线下相结合。以手机APP软件等新的互联网手段,与云端的农技培训师建立联系,在线指导和答疑,结合线下理论课堂,丰富培训手段。三是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农民在理论课堂学习之后,与基地或新希望子公司进行集中实地培训,实实在在去感受实践的效果。四是培训和表彰相结合。在培训10万新农民的基础上,同步实施每年表彰2000人给予资金奖励的万人表彰计划,以及5年选取100名双创新农民,建立合伙人机制,给予资金、资源、技术等多方面扶持的100名优秀合伙人计划。

“计划属于公益性质,农民免费参与培训。通过这一计划,我们希望联合更多的涉及企业、院校、社会人士参与到10万新农民培训计划这一公益活动中来,发扬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人士的公益心,提高农民专业技能,实现扶贫先扶智,探索精准扶贫的特色模式。”李建雄说。

目前,新希望10万新农民培训计划已经落地10余个省市,开展培训200余场,累计培训近万人。李建雄说:“除已成立的山东、江苏基地外,未来还将成立四川、北京等基地。而在课程设置上,也会结合各基地的需要,开设青年农场主、农村电商、乡村旅游等精品课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