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三农要闻

京冀签署扶贫协作工作三年行动框架协议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宣城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18-04-20 08:24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讲话精神,日前,北京市与河北省共同签署《全面深化京冀扶贫协作工作三年行动框架协议》,并召开了两地深入推进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

会议提出,京冀地缘相接、人缘相亲。实现2020年张承保23个县区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是“党中央交给北京的光荣政治任务,是北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要更加注重深度贫困地区攻坚,更加注重精准帮扶稳定脱贫,更加注重脱贫质量,更加注重贫困群众获得感,围绕组织领导、人才支援、资金支持、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携手奔小康6个方面22项指标,推动扶贫协作向纵深推进。

会议要求,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是必须全面完成的政治任务。要切实摸清底数,精准识别贫困人口,突出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和易地搬迁扶贫,层层压实各级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和领导干部的包联责任,确保脱贫工作取得实效。要自觉服务京津,有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