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供销资讯 > 区县动态

旌德县供销社、商务局联手打造现代生态农业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旌德县供销社 发布时间:2018-04-11 09:03
[字体:  ]

 

 

建立绿色农产品专柜。将我县符合“三品一标”的优质、绿色、有机农产品推荐给台客隆、徽王等大型超市,并在超市内设置绿色食品专柜,销售我县优质农产品,拓宽了我县优质农产品销售渠道。

建立“餐饮+绿色食材基地”。将餐饮企业和种植型的专业合作社结合起来,通过绿色种植给餐饮企业提供绿色健康食材。通过合作、入股等多种方式,让专业合作基地直接为餐饮企业提供绿色食材,不仅保证了餐饮食材是绿色、纯天然、有机的,同时也宣传了餐饮企业的健康饮食。另外,“餐旅”结合,让消费者不仅可以在餐厅消费,还可以通过参观食材基地,以徒步旅游、食材的现场采摘体验、现场加工等多种措施,让消费者了解绿色食材和生态农业。

建立“绿色订单+产业基地”。通过农村电子商务和物联网建设,发挥专业合作社作用,让客户能随时查看基地种植情况。2014年以来,安徽省旌德辉煌粮油有限公司联合旌德县旌玉屏合作社,在三溪建立物联网有机水稻生产基地,开展订单农业认种模式。通过安徽同乐兄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供销e家等平台休闲农业板块开展认筹活动,顾客可通过每亩8888元(500斤有机米+一家三口旌德乡村2日游)的价格认领一亩有机水稻,在种植过程中,采用物联网全程实时监控,顾客可实时查看水稻生长状况,成为真正的农场主。截止到2017年年底,共完成了1100亩的认筹业绩。

建立绿色国际品牌。在我县组建旅游商品销售公司,整合全县旅游商品资源,打造旅游产品品牌,助推我县“全域旅游”发展。积极与进出口检验检疫局合作,创建农产品生态原产地保护示范区。组织我县天山绿色食品有限公司、安徽省旌德县白地白茶有限公司、安徽黄山云乐灵芝有限公司、旌德县黄山毫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省旌德博仕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格瑞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国鹰生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申报农产品PEOP认证,并筹备签订《合作备忘录》。紧抓打造国际知名度高的品牌建设之契机,引导我县企业创建进出口农业品牌,鼓励灵芝、菊花、黄精等产品出口,推进农产品质量可追溯体系建设和认证工作,将我县农业优势资源打造为优势出口产业,走旌德特色的生态农业道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