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新网工程

吉林白城市社:为今年春耕生产全力做好服务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宣城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18-03-13 09:30
[字体:  ]

冬令时节东北大地原本是传统意义上的半年“猫冬”之际,白城市供销合作社直属企业嘉和云农场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冬闲不闲,深入乡村,来到农户的田间地头,开展了一次声势浩大的测土配方施肥超前的服务。工作人员深入到洮北区及周边11个乡镇,80多个行政村,抽取679户土样进行化验。检测土壤中的氮、磷、钾含量,土地板结及土壤的酸碱度,出据土壤测试报告单679份。针对玉米、水稻、花生、绿豆、小麦、大棚蔬菜等不同作物种类不同的土质,嘉和云农场为每个测土的农户送去报告,制定个性化施肥配方方案,指导科学投肥。为2018年春耕指导农民生产科学施肥提前做好准备,原本寒冷寂寞的冬天也变得暖融融。

测土配方施肥,能够合理、均衡提供给作物生长发育过程所需各种植物生长所需的各类元素,促进作物正常生长产量,可增加产量15%或更高。并且能有效降低农药化肥投放量、减少残留,避免造成面源污染,同时节省成本、提高经济效益,经预测仅玉米种植平均每公顷地节约开支270元,增产增收1200多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