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三农要闻

全国已建成养殖书屋210家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宣城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17-12-15 10:50
[字体:  ]

日前,2017年基层畜牧(草原)技术推广示范站养殖书屋建设情况交流会在北京举行。据悉,养殖书屋启动一年以来,已在全国范围内建设完成210家,并计划在未来两年内达到600家,基本覆盖我国畜牧大县。

全国畜牧总站从2016年起开展了基层畜牧(草原)技术推广示范站创建活动,目前已经建成371家。针对基层畜牧(草原)技术推广人员知识老化、主渠道作用发挥不够的问题,全国畜牧总站创新服务机制,与中国农业出版社强强联合,在示范站内配套建设养殖书屋,助推示范站内强素质增本领、外树形象强服务,实现了让知识触手可及、让技术随学随用的目标。

养殖书屋作为我国农业领域的重要惠民文化工程,已经被列入农业部为基层办实事的重要实事之一。书屋建在基层畜牧(草原)技术推广示范站内,配备有一定数量的专业图书、报刊、电子音像制品和相应在线学习及播放设备,由示范站自主管理,辐射周边养殖场(户)。为更好地传播畜牧业知识信息,全国畜牧总站与中国农业出版社还联合推出了中国养殖技术服务云平台,首批遴选了600余名技术服务专家作为“全国畜牧技术推广专家库”成员,打破了养殖书屋的“围墙”,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为更多有需要的基层技术推广人员和农牧民提供现代化的公共文化和专业技术信息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