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新网工程

江苏宝应县社积极推进农药包装物集中回收统一处理试点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宣城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17-12-15 10:47
[字体:  ]

今年,江苏宝应县社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加强与职能部门沟通联系,积极推进农药包装物回收工作。目前,宝应县社在夏集、曹甸、经济开发区等3 个镇区6 个经营网点开展了农药包装物集中回收统一处理试点工作。目前,已回收农药瓶、袋35 万件,回收率达65%以上,减轻了废弃农药包装物造成的面源污染,试点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争取各方支持。经过沟通协调,成立了由县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政府办、供销合作总社、财政局、农委、环保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分管领导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协同推进农药包装物回收试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会同财政、环保等部门提请县政府分管领导将回收工作补贴资金纳入“263”行动专项费用列支,取得财政支持,确保回收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出台实施意见,落实责任主体。借鉴苏州等地好经验好做法,实地调研并会同相关部门,提请县政府出台了实施意见,明确宝新供农资有限公司和6 个经营网点为责任主体,农资公司为废弃农药包装物转运贮存中心,6 个经营网点为废弃农药包装物回收点。

三是严格工作流程,明确“六个统一”。严格“定点回收—分类整理—集中转运—专库储存—无害化处理”操作流程,按照统一回收区域,统一回收价格、统一操作程序、统一集中处理、统一财政补贴、统一回收纪律的“六个统一”要求开展农药包装物回收处理工作。为防止县外入流,农资公司制作二维码标贴,回收点必须在出售的农药包装(瓶或袋)上逐一贴上回收标贴,有标签的废弃农药包装物才可回收,无标签的包装物不得回收,保证回收区域的可控性。

四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工作氛围。采取放置宣传牌,发放宣传单等途径,大力宣传乱扔农药包装物造成环境污染等方面的危害性以及农药包装物的回收政策等,帮助农民树立包装物回收的社会责任感,激发农民主动参与保护环境意识,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