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供销资讯 > 区县动态

广德县供销社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广德县供销社 发布时间:2017-12-06 15:17
[字体: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立足供销合作事业改革发展实际,坚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推动供销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方面。

1、深入研究供销合作社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能做什么、怎么做,推动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再出发、再深化。党的十九大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对“三农”工作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特别是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并与科教兴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区域协同发展战略一道,写入党章,成为我们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七大战略之一,是具有标志性和里程碑意义的大事。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三农”领域的集中体现,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也是做好“三农”工作的重大战略机遇。供销合作社是为农服务的合作经济组织,在乡村振兴中要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乡村振兴涉及面广,县社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好“大讨论、大研讨”,引导党员干部深入思考、认真研究供销合作社参与乡村振兴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出实招、谋实事、求实效。

2、主动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带来的新要求,推动经营服务创新转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反映在各个方面,但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主要体现在农业、体现在农村。供销合作社长期扎根农村、熟悉农民,组织体系健全,经营网点众多,是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在解决农业农村发展不平衡不充分方面,有条件也有责任发挥更大作用。总社各级党组织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发展不平衡不充分,既是矛盾所在,也是潜力所在、机遇所在。要加快推进供销合作社农业生产服务、农产品流通服务、农民生活服务、农村生态服务等创新发展,进一步拓展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能力,满足农民对美好生活的新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