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新网工程

四川内江市供销合作社狠抓农产品流通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宣城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17-11-07 08:58
[字体:  ]

近年来,四川内江市供销社主动作为,以大宗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为抓手,以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产品经纪人为载体,积极推进内江特色农产品和“甜城味”区域公用品牌的打造。今年1-9月,内江特产实现交易额180余万元,大宗农产品实现电商交易额3.62亿元。

建平台。通过建设农融网?天府农场大宗电商平台,聚集内江农产品资源直接对接全国各大农批市场,构建内江农产品对接全国大市场的快速通道。

办培训。为更好地适应农产品现代流通形势,我社定期组织农产品经纪人、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进行农产品现代营销、电商等专题培训,提升农产品经营者的职业素养。

抓对接。依托农融网?天府农场大宗电商平台的市场资源,开展多种形式的产销对接活动,促进农产品的销售,让市场销售带动生产,让流通标准来助推生产标准,从而推进内江市农产品生产经营的规模化、标准化。

促品牌。按照全市“12345”现代农业产业提升行动和“351”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利用销售市场这个有效载体和抓手,重点选择塔罗科血橙、柠檬、不知火等2-3个特色农产品进行品牌培育和市场推广,做响市域公用品牌。

下一步,该社将继续坚持夯实基础加强服务的原则,进一步在统一农产品电商流通标准、加强农产品电商知识与业务技能的培训指导、继续推动产销对接等方面狠下功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