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各地社务

京津供销合作社组建合资公司疏解再生资源家电拆解产业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宣城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17-11-07 08:54
[字体:  ]

“我们要争做京津冀合作典范,为打造京津冀最大的公有白色家电拆解企业,实现科工贸一体化协同发展不懈努力。”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书记、理事长高守良说。近日,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与天津市供销合作总社通过各自所属再生资源利用企业之间的股权整合,组建合资公司,逐步实现本市再生资源家电拆解产业疏解转移。

“此次收购实现了北京市供销合作社的资金、技术、管理优势与天津市供销合作社的区位、政策优势的互补,是供销合作社企业通过跨地域联合合作,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疏解非首都功能的重要举措。”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北京市社所属北再生集团收购天津市社所属同和绿天使资源再生有限公司30%股权,之后将逐步增资,使股权比例达到70%,成为控股方。并购整合后,更名为丰合科技有限公司,年设计拆解“四机一脑”白色家电80万台,占京津冀拆解总量的三分之一左右。

“未来我们将结合国家政策导向和北再生集团再生资源利用开发的发展规划,努力实现专业化、规模化、多元化跨越式发展。”工作人员表示。据了解,该公司成立后将充分利用位于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国北方最大的循环经济园区——天津子牙循环经济产业园的优势,实现北京再生资源家电拆解产业逐步向外部疏解转移,努力提升电视机、洗衣机、空调机、冰箱、电脑等家电拆解技术,扩大汽车拆解业务,开发好城市矿山,打造“京津冀地区最大的公有白色家电拆解企业”。

10月16日,双方举行了新公司开工仪式,双方同时签订了小额贷公司合作协议,继双方开展文化创意、再生资源合作的基础上,“迈出北京、进入华北”,实现供销合作社金融产业融合发展。据介绍,北京市供销合作社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实现北京市社再生资源产业转移和再布局,为两市再生资源整体平台的搭建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