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三农要闻

“粮丰科技”重点专项更突出“与产业深度融合”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宣城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17-10-26 09:31
[字体:  ]

近日,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会同南京农业大学在江苏省兴化市举办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促进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工作座谈会,并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粮食丰产增效科技创新”重点专项示范区进行现场观摩。会议旨在推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项目管理与实施,促进重点专项与产业深度融合,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更多科技支撑,进一步推动粮食主产省示范区建设。

“十二五”期间,粮食丰产科技工程成效显著,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中发挥了重要的指导性、引领性和关键性作用,有效地促进了我国粮食持续稳定增长。进入“十三五”,围绕确保粮食安全总体战略、支撑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家全面部署了粮食丰产增效科技创新重点专项。专项聚焦水稻、小麦、玉米三大粮食作物,突出东北、黄淮海、长江中下游的13个粮食主产省,注重丰产、增效与环境友好三个目标,强化核心区、示范区与辐射区建设,衔接基础理论、共性关键技术、区域集成示范三大层次的“全科技创新”。

会议指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要聚焦国家重大战略任务,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项目承担单位要创新机制,做好示范,服务产业,要争取地方政府、基层农技推广部门、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大力支持和有效配合,以科技动力撬动产业杠杆。项目参加单位要加强沟通,精诚协作,形成合力,研究出更实用的技术、探索出更优化的模式、开发出更优质的产品、培养出更优秀的人才,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主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和农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效科技支撑。

与会代参观了兴化市粮食产业园等示范区现场,观摩了粮食生产信息化监测诊断、无人机监测和农机操作等演示,参观了水稻实验示范田,并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项目试验、示范的讲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