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供销资讯 > 区县动态

不老的供销社,转换的新职能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广德县供销社 发布时间:2017-09-20 10:24
[字体:  ]

 

说起供销社,或许只有70后以前的人才有深刻的印象,80后的人对供销社这样的称呼大概只有依稀的记忆了。在改革开放前的几十年里,几亿中国农民的生活用品和生产资料都离不开供销社。在那个物资紧张、供应不足、买生活用品都得凭票的计划经济年代,供销社简直就像魔术大师手里的百宝箱,要什么有什么。

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供销社逐渐退出了计划供应的历史舞台。供销社的功能也发生了历史性转型,立足市场、服务“三农”的本职得到加强。2015年3月,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中发〔2015〕11号)提出要“把供销合作社系统打造成为与农民联系更紧密、为农服务功能更完备、市场化运行更高效的合作经济组织体系,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切实在农业现代化建设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广德县供销社在深化综合改革的进程中,就提升服务“三农”能力方面做了许多有益的探索。近期更是经过多方调研,成立了安徽旅农商供销有限公司,租赁城区2000平米左右的商铺和一定面积的仓库筹建运营“名特汇”实体店,聚集竹乡知名土特产,针对外来游客和本地中高端需求者,开展线上线下综合运营,目的就是利用供销社的品牌优势和公信力,打破我县旅游购物专门平台和场所处于较薄弱状态的现状,提升我县土特产购物环境与品牌的商业价值和经济效益,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更好地服务“三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