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三农要闻

四川内江市强化质量安全监管力度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宣城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17-09-13 15:32
[字体:  ]

近日,四川省内江市加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力度,扎实有效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加强市级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全市坚持对蔬菜基地、蔬菜种植大户、农贸市场、超市等的蔬菜、水果、茶叶农药残留做不定期检测,共抽检蔬菜样品1172个,合格率100%。继续推进养殖环节“瘦肉精”专项监测,重点监测年出栏生猪50以上、肉牛10头以上、肉羊20只以上的规模养殖场(户),8月共计监测“瘦肉精”5539头份,监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加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全市组织农业执法监督人员重点在资中县和隆昌县的屠宰、养殖环节抽取畜禽产品共20个样品,在威远县的生产环节抽取种植业产品共10个样品,样品抽取工作严格按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主要程序和方法执行,并委托有相应资质的质检机构开展检测工作。

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以甲胺磷等禁用高毒农药和克百威、氧乐果、水胺硫磷等高毒限用农药为重点开展禁限用农药专项整治行动。以生猪、肉牛和肉羊为重点,开展兽用抗菌药、生猪屠宰“扫雷行动”、非法使用“瘦肉精”等专项整治行动。市、县两级农业部门工作人员深入各乡镇,对经营门市、生产网点进行全面排查,从源头抓起,净化市场,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3307人次,检查生产经营企业1888家次,查处问题11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