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新网工程

四川广元市供销合作社推进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宣城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17-08-21 09:10
[字体:  ]

四川省广元市供销合作社积极建设农产品现代流通体系,加大农产品购销力度,1-7月份,全市供销系统实现农产品购进总额22.43亿元,同比增长9.8 %,助推了利民惠农。

龙头企业强带动。组建农业产业化经营企业1家,与40余家农民合作社和农产品加工企业建立稳定的产销合作关系,建成农产品生产基地4个、农产品配送中心1个、农产品展示展销中心(厅)5个、物流配送仓库1个。1-7月,全市供销系统社有企业实现农产品销售额5亿元。

冷链物流保配送。以市本级广供天下农产品公司、昭化区佳成农业开发公司为主体,引资建成了库容1000m3的冷冻库7000m2的加工配送中心。正引进成都欧锦集团开展合作经营,可解决超过10万亩农产品生产基地的集中销售难问题。

农民合作社提质量。围绕全市特色主导产业,积极领办、参办种养加等各类专业合作社 540个,建成农民合作社联合社10个,连结标准化生产基地2.2万亩,取得无公害、绿色和有机农产品认证128个(有机9个、绿色37个、无公害82个),2个品牌进行了商标注册(1个省级商标、1个市级商标)。

农村电商延网络。自建“广供天下”电商平台,并与供销e家、淘宝等第三方平台对接,开展特色农产品网上交易。与邮政、电信、物流快递等开展合作,共建“益农信息社”,开展乡村物流配送。目前建成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200余个,电子商务经营服务网络不断向乡村延伸。1-7月,全市供销系统实现电子商务销售额1.77亿元,同比增长8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