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各地社务

广东省供销合作社举办2017年基层组织建设电视电话培训班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宣城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17-08-21 09:05
[字体:  ]

8月15日,广东省供销合作联社举办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2017年基层组织建设电视电话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了总社合作指导部刘进喜部长为我省供销合作社系统省、市、县社以及基层社的干部授课,通过解读加强供销合作社基层组建设有关文件精神、分析基层组织建设有效途径和介绍典型经验。在省社主会场参加培训有广东省社机关全体干部,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在20个地级市分会场参加培训的有地级以上市供销合作社领导班子成员、业务科室相关人员,县(市、区)供销合作社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基层社主任。这次培训班是今年我社组织的最大规模的培训班,参加人数1000人。

刘进喜从整个供销合作社的发展历程讲起,阐述了供销合作社系统发展的特点和优势。同时,深入剖析了近年来全系统的综合改革工作的六大特点:一是以上下联动、试点先行为途经,二是以改造自我、服务农民为核心,三是以改革发展两不误、两促进为导向,四是以打造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为目标,五是以整合资源、强化指导为手段,六是以坚持原则、防控风险为底线;以及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五大作用:一是推进了供销合作社的改革创新步伐,二是夯实了供销合作社的基层组织基础,三是拓展了供销合作社的经营服务范围,四是增强了供销合作社的经济实力,五是提升了供销合作社的社会地位,并指出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任务是:推广试点成功经验,创新服务方式手段,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加快理顺体制机制。

广东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陈栋在培训班上指出:各地供销合作社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刘部长授课内容,深刻领会其精神内涵,并与本系统、本区域的改革发展实际紧密结合,融会贯通,借鉴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改革试点取得的先进经验成果,结合我省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的有关要求和工作部署,创造性地深化综合改革和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不断提高为农服务能力和水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重要批示的精神,开创我省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