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三农要闻

全国“三农”媒体聚焦云南产业扶贫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宣城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17-08-04 08:44
[字体:  ]
日前,以“聚焦高原特色现代农业滇西产业精准扶贫”为主题的全国三农媒体异地采访活动在云南举行。来自全国28家涉农媒体的社长、总编辑和记者共60余人聚焦彩云之南,共话高原扶贫特色之路,通过实地采访,深入挖掘云南省在特色农业综合开发与产业扶贫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
 
  云南滇西是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面对脱贫攻坚最难啃的“硬骨头”,云南省以发展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为依托、以民族团结发展为目标,加强滇西地区的精准扶贫并取得显著成绩。本次活动旨在促进涉农媒体记者提高服务宣传“三农”工作的能力与水平,宣传报道好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精准扶贫所取得的成绩,营造全社会关注“三农”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全面展示“三农”媒体人服务“三农”、服务脱贫攻坚的能力与水平。
 
  6天的时间,采访团先后走进云南省禄丰县、洱源县、大理市、腾冲市、龙陵县、芒市、瑞丽市等地,深入田间地头,走访龙头企业、合作社和农户,不仅了解了云南生态特色农业的发展模式,充分认识了高原特色产业在精准扶贫中的作用,还深深感受到了云南高原特色产业开发对精准扶贫发挥的作用。
 
  本次活动由中华全国农民报协会主办、云南省农业厅和农民日报社协办。活动得到了中国记协和云南省记协的大力支持。此次活动既是“砥砺奋进的五年”重大主题宣传工作的组成部分;也是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推动新闻战线深化“走转改”的实践活动。活动开始前,中华全国农民报协会召开了第九届第二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与会代表听取了2016年协会工作报告,并进行了“涉农媒体如何融合发展”的主题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