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新网工程

新疆博湖县供销合作社平价蔬菜进超市惠民增收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17-06-19 10:34
[字体:  ]

新疆博湖县供销合作社充分发挥组织和网络优势,积极指导乐家家供销连锁超市拓展平价蔬菜服务项目,并以连锁超市平价蔬菜为切入点将社村共建、农超对接和农残检测有机融合,努力实现惠民增收。

一是社村共建联合起步。2016年5月,供销合作社指导乐家家供销连锁超市与富民蔬菜专业合作社合作,由连锁超市作为该合作社的蔬菜直销店,每天挑选16种蔬菜以低于市场平均价15%以上的价格优惠供应消费者,并接受顾客监督,做到保质保量,让利于民。

二是连锁网络迅速推广。探索尝试成功后,博湖县供销合作社更新日用品网络体系建设理念,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利用乐家家供销连锁超市在全县五乡两镇形成连锁网络的优势,在已有连锁超市直营店逐步推开平价蔬菜销售服务模式,目前,连锁超市平价蔬菜已发展到9家,预计年销售收入500万元左右,增加就业12余人,助农增收50余万元。平价超市的推广,切实提高了供销合作社影响力,增加了村集体收入,解决了村民就业,满足了当地社区居民生活需要。

三是基地直供“无缝对接”。为从源头上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供销合作社采取联合合作、帮扶建设的模式,在蔬菜主产区本布图镇联系农业局技术员在引进蔬菜品种、更新种植模式、改变种植结构等方面对菜农进行指导培训,提高了蔬菜产量,增加了农民收入。

四是农残检测保障安全。博湖供销合作社会要求所有通过合作社供应的蔬菜进行农残检测后,再将检测达标的果蔬分装配送至各连锁超市直销点,切实保障了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