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新网工程

福建长泰县社庄稼医院探索新型服务方式 拓宽农资服务领域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17-06-19 10:33
[字体:  ]

福建省长泰县供销合作社新型庄稼医院分利用自身的资源和品牌优势,努力实施经营服务模式创新,逐渐探索出一条以服务带动营销、以服务加快发展的差异化经营道路。

  一是实行化肥农药直供经营业务。长泰县供销合作社庄稼医院销售经营化肥、农药、农膜、种子等农资商品不少于3大类,实行连锁配送商品,配送率达到65%以上。通过集中采购和统一配送,确保了农资质量,减少了流通环节,降低了经营成本。 

  二是实行公益性服务、经营性服务有机结合。庄稼医院重在医,庄稼医生根据上门农民提供作物病情进行诊断开“处方”,再按“方子”抓药,注明农作物致病的病因、用药剂量和方法等,详细告知农户病虫害的特征。此外庄稼医生也会走进田间地头,实地诊断农作物的病患,根据病情实地免费开“处方”,做到公益性服务、经营性服务有机结合,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和能力。

  三是实体庄稼医院与网络庄稼医院有机结合。长泰县供销合作社新型庄稼医院以“精准农业、时效农业、绿色农业”为宗旨,利用互联网技术,通过微信这个便捷的平台,建立“庄稼医院技术交流微信群”进行农资销售、农技咨询及植保服务,农户在田间地头发现的作物病虫害等,可拍成照片发到微信群,后台的庄稼医生立刻诊断,依据诊断结果及时将防治方法传到微信群向农户进行反馈,遇见紧急情况时,可通过平台和电话两种途径沟通,或邀请庄稼医生到现场确诊处理。此外群里成员也可以通过微信平台随时进行种植、病虫害防治技术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 如:“辣椒已经在收获了,可老是发生灰霉病,不知用什么药好?”“我种百香果,这段时间不知什么原因变成这样子,能帮我们看看吗?”以往农民生产中有问题无人指导、有疑惑无人答的情况有所改变,这得益于长泰县供销合作社庄稼医院“庄稼医院技术交流微信群”上线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