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三农要闻

天津出台新一轮创新转型行动计划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17-06-19 10:30
[字体:  ]

记者从天津市中小企业局获悉,本市日前出台《天津市新一轮中小企业创新转型行动计划(2017—2020年)》。从2017年至2020年,本市利用4年时间,完成1.2万家中小企业创新转型,实现中小企业结构优化、产业升级、动能转换、提质增效。其中,转型企业创新能力增强,质量效益提升,整体利税总额提高50%以上;保持和带动就业,从业人员增加15%;载体提升明显,到2020年,示范工业园区年上交税收超过300亿元,盘活空置楼宇面积800万平方米。

新一轮创新转型行动鼓励中小企业向科技型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和电子商务应用等转型;支持中小企业设备升级、信息化应用、研发“专精特新”产品、开展精益管理、培育自主知识产权和品牌;推进企业通过兼并重组和股份制改造,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继续关停淘汰一批高污染高能耗企业;推进园区和楼宇等企业发展载体升级,构建一批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

为此,本市将每年从现有市级专项资金中安排3亿元(4年共12亿元)扶持中小企业创新转型。对经认定的市级重点新产品,给予最高20万元的财政补贴。引导和鼓励科技型企业进行股份制改造,并给予最高30万元财政补贴,推动有条件的科技型企业通过挂牌上市拓宽融资渠道。4年安排专项资金1.5亿元,支持中小企业研发“专精特新”产品(技术),扩大产品生产规模,提升产品质量。4年安排资金8000万元,对精益管理实践中的管理咨询费用和人员培训费用等给予扶持。对市政府批准实施亿元楼宇项目的市内六区空置楼宇,每个空置楼宇项目给予1000万元财政资金支持。

同时,对符合国家和本市产业政策,在创新转型过程中生产经营出现暂时性困难且恢复有望,不裁员、少裁员的企业,给予相应的稳岗补贴。对招用关停企业就业困难人员的,给予最长3年的社会保险补贴和最长1年的岗位补贴。支持创新转型企业开展职工转岗和技能提升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