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三农要闻

湖南健康产业增加值突破1400亿元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17-06-19 10:29
[字体:  ]

“健康湖南”现状如何?6月15日,湖南省统计局发布2016年湖南健康产业数据:全省健康产业实现增加值1401.94亿元,产业经济总量较上年扩大了176.38亿元,占全省GDP比重连续4年攀升,达到4.5%。

数据表明,我省健康产业发展势头向好。健康产业分为健康产品种植业、健康产品制造业和健康服务业三大类,我省以健康服务业为主导,2016年实现增加值924.71亿元,占全产业增加值比重达66%,产业结构较优。健康服务业中,现代科技作用不断提升,截至2016年底,全省医药服务领域高新技术企业达348家,占全省高新技术企业总数的14.9%。

与此同时,湖南健康产业也遭遇了“成长的烦恼”。三大类行业中,健康产品种植业发展进入“瓶颈”:2016年全省健康产品种植面积较2014年增长9.6%,产量却下降7.7%,总产值下降19%。居于主导地位的健康服务业内部发展不平衡加剧,医疗卫生服务一业独大,2016年实现增加值603.86亿元,占健康服务业增加值总量六成以上,而健康保险和保障服务增加值所占比重仅3.2%。此外,我省基层医疗资源普遍薄弱,2016年主营业务收入仅占全省医院服务主营业务收入的1.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